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滑县第五届八里营甜瓜节拓展乡村生态旅游市场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3-05-24 10:18:1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滑县第五届八里营甜瓜节拓展乡村生态旅游市场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缤纷五月,甜瓜飘香。“5·19”中国旅游日暨滑县第五届八里营甜瓜节在八里营镇苑村洋香瓜交易市场开幕。本届甜瓜节为期4天,涵盖了甜瓜啤酒烧烤音乐节、吃瓜比赛、广场舞展演、民俗表演等系列主题活动。此次甜瓜节适逢“5·19”中国旅游日,滑县通过精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瓜为媒、以节会友,加大对八里营甜瓜和滑县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扩大其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八里营镇甜瓜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已建成2万余亩无公害甜瓜种植基地和豫北最大的甜瓜批发市场,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区市。“八里乡”牌甜瓜曾先后获得第九届、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博览会金奖,被评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依托八里营甜瓜产业,滑县坚持“以节造势”“以节促旅”,已经举办了4次线上或线下甜瓜节活动。

  5月22日晚上,5·19中国旅游日暨滑县第五届八里营甜瓜节在完成一系列活动后圆满落下帷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活动现场,舞蹈、歌曲等一个个节目依次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还穿插了“瓜王争霸赛”,种植户们纷纷拿出自家最大、最甜的洋香瓜参与比赛。品脆甜洋香瓜、赏悦目好节目,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甜蜜”源泉。

  种植户刘改霞说:“今天很荣幸获得了瓜王这个荣誉,心情非常激动,以后,我会把瓜种得更好,同时也带动身边更多的农户,让我们瓜农能够挣更多的钱,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期间,共涵盖了甜瓜啤酒烧烤音乐节、吃瓜比赛、广场舞展演,瓜王争霸赛等内容,旨在以瓜为媒、以节会友,进一步宣传、推介、扩大当地甜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乡村生态旅游市场,全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八里营镇文化站站长吕争强说:“在本届甜瓜节上,充分展示本地洋香瓜种植技术,全面提高广大瓜农科学管理技术,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八里营镇洋香瓜知名度,并着力打造影响力大,品种齐全的特色本土品牌,促进特色产业和文旅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