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西贝被网友吐槽分量少定价太贵且自我膨胀厉害
2021-01-11 14:53:50 | 作者: 张武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 我要分享

9096ded981db449d8bf426632f425945.jpg

1月10日,一则关于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转载微博的评论让知名餐饮品牌“西贝”二字再次因涨价问题被“骂”上热搜。

目前,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最近没有涨价计划。

月薪5000元以下“不该”吃西贝?

独家回应:非西贝立场 最近没有涨价计划

日前,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转发了一条有关西贝涨价的微博,其中显示,西贝和海底捞涨价,之所以产生较大舆论反弹,是因为得罪了一大批微博网友,“毕竟95%的微博网友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对此,楚学友评论“学习了”,似乎表达了“赞同”之意。

fcb99708-4a47-4f1c-83ee-302663fc6ac2.jpg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楚学友已将这则转评微博删除,但网友的关注度并未下降。1月10日午间,该微博的截图获得网友热议,一度冲上热门话题,不少网友吐槽称,西贝分量少定价太贵,自我膨胀、定价与服务不对等……

d14b6a91-ce05-46b8-bad5-17206388d1cb.jpg

d91948b8-8ea2-4ea4-8676-15d862296b8c.jpg

548ed308-5b32-4f62-b5cc-50ea3c3aa884.jpg

对此,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

“西贝绝对没有像微博上说的,5000块钱以下怎么样,或者5000块钱以上怎样,我们希望广大顾客都能够来西贝吃饭。”于欣说道。

针对西贝广为热议的涨价问题,于欣表示,餐厅菜品的价格是随着原材料成本价格的变动而变动的。因为西贝在菜品的选材上很严苛,所以在选材、运输、用料等方面,餐厅背后的确产生了很高的成本。

“价格问题其实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可能背后有一些食材的故事,可能我们还缺乏消费者(对西贝)的一个认知。”于欣表示。

西贝在短期内是否还会涨价?于欣回应道,餐厅目前并没有新的涨价计划,但是价格要变动,是一定要在总部有严格审批的。

b555d308-8d74-4ac5-98c7-3d5589a76d7a.jpg

馒头、花卷都是19元一个

图片来源:某外卖平台截图

西贝董事长此前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

1月4日,据中国商报消息,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城市是年轻人发展的首选,年轻人首先就应该来北上广才对。贾国龙表示,对于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他就建议,哪个地方竞争激烈,就应该去哪。对于创业,他认为,年轻人只要能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在自己感兴趣的事儿上,就是对的。

fc2200ea-870c-4303-97f7-00334e238ab1.jpg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话音刚落,“西贝董事长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的话题就登上微博热搜。每经小编注意到,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为2.1亿,讨论量为7360。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站着说话不腰疼”“大佬们喜欢谈理想,而我们也要接受现实”“都去北上广了其他城市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自己的家乡等待谁去建设”“不同的人不同考虑吧”。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