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农村新型诈骗专挑乡村老人下手 挨村扫荡大家切莫贪便宜上当!
2021-01-04 16:18: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新型诈骗专挑乡村老人下手 挨村扫荡大家切莫贪便宜上当!许多骗子利用农村人善良、淳朴这一特点,专门成立了骗子小组,到农村去骗取农民朋友的血汗钱,一部分原因是乡下老人很善良,很朴实,这也很好骗,还有就是现在乡下的老人,都是五、六十年代的,当初因为经济条件很困难......

大家都知道,农民的生活很不容易,大多数农村人也很多农村人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以解决自己家的日常开销,家里只剩下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孩子,每年365天的返家次数屈指可数,就是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外打工也很非常省吃俭用,想着攒点钱,以应付将来的生活,所以每逢节假日,家人都会团聚,在农村的生活中,也不乏不少的农村骗子,专门想骗这些留守老人的钱。

乡下的生活很不容易,大多数乡下的朋友为了赚钱,都抛家弃业到别的城市去打工,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老婆孩子能够生活得好一点。一般在年后外出打工,一直到春节才回来,整整一年都不能和家人孩子见面,自己的妻子孩子也天天盼着回家,自己的丈夫也天天盼着回家。

很快就要到年底了,大部分外出打工的乡亲们纷纷从别的城市赶回自己的家,又到了一年一度家庭团圆的时候,外出打工的家庭带着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众所周知,农村人非常善良,因此近年来,许多骗子利用农村人善良、淳朴这一特点,专门成立了骗子小组,到农村去骗取农民朋友的血汗钱,这不,最近有一些村庄传出有人被骗的消息,接下来,就告诉大家,新型骗局,大家一定要鉴别骗子,切莫上当受骗。

为什么要选择这些乡下老人为目标?

首先,为什么骗子专门把农村老人作为诈骗的对象?仅仅是随便骗骗乡下老人,一部分原因是乡下老人很善良,很朴实,这也很好骗,还有就是现在乡下的老人,都是五、六十年代的,当初因为经济条件很困难,早早就退学去打工谋生,对很对知识很缺乏,也分不清事物的本质,好骗,所以他们成了骗乡下的目标。

第二点,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被人骗吃大亏。

因为乡下人特别勤俭节约,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爱占便宜的心理,尤其是村里的老人,一辈子勤俭节约,碰到不要钱的东西,就特别爱占小便宜,可是这种爱占小便宜的毛病,大家一定要告诉家里的老人,切莫占小便宜,吃大亏。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