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在郑州演出 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
2019-10-24 11:09:4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在郑州演出 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这个传统歌剧的思想主题是追求自由恋爱、自由婚姻,冲破封建思想束缚,在新时代进行演出,不仅是向经典歌剧致敬,更反映出自由恋爱和自由婚姻的来之不易。”

22日、23日晚,作为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连续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这一经典剧目。

根据赵树理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是中国民族歌剧中的经典作品。该故事发生在1942年前后,山西某区一个偏僻的刘家峧山村里。在抗日民主政权建立不久,美丽善良的小芹姑娘和民兵神枪手小二黑在人民群众的帮助下,冲破封建迷信、包办婚姻,与地痞流氓做斗争,有情人终成眷属、自由相爱的故事。演出现场,认真欣赏着中国歌剧舞剧院多位知名演员的精彩演出,市民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剧中女主角小芹扮演者蒋宁是驻马店市西平县人。演出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回到河南家乡演出《小二黑结婚》。这次来郑州演出我非常高兴,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喜欢我们的演出。《小二黑结婚》是中国第一部喜歌剧,我在剧中扮演的是女主角小芹,这个女孩儿正直、善良、勤劳,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和人生幸福,敢于跟封建思想做斗争,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能喜欢《小二黑结婚》。”

同是河南老乡的男主角小二黑扮演者毋攀告诉记者,《小二黑结婚》直接推动了《婚姻法》颁布和实施,歌剧《小二黑结婚》在当今仍有深远的教育意义。这个传统歌剧的思想主题是追求自由恋爱、自由婚姻,冲破封建思想束缚,在新时代进行演出,不仅是向经典歌剧致敬,更反映出自由恋爱和自由婚姻的来之不易。”

看完该经典剧目后,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国歌剧舞剧院这么高水平的民族歌剧演出,真是非常高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郑州。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