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峨眉山景区新规:喊客拉客3次以上将被拘留 诱导消费宰客将被重罚!
2019-09-12 11:32:4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峨眉山景区新规:喊客拉客3次以上将被拘留 诱导消费宰客将被重罚!另外对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都可以举报,并提供相应证据。执法部门7日内完成立案调查,并回复举报人。对于举报的违法行为被查实的,最高可奖励1000元。

  据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官网消息,日前,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严厉整治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规定》,规定明确了7类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

  规定指出,喊客拉客、拦截、追撵车辆或强登、扒乘机动车喊客拉客的,由景区公安分局处警告或200元罚款;对喊客拉客三次以上的,由景区公安分局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规定指出,从事非法运营的,由峨眉山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扣押非法运营车辆,并对非法经营者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规定明确,欺诈、诱导旅游者消费或宰客的,由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返还消费金额并3倍赔偿消费者;同时,没收经营者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此外,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或导游人员私自承揽业务、诱导消费的;车辆在景区主要道路或公共场所乱停乱放的;经营企业(户)参与喊客拉客或接受违规人员引导游客到其经营场所消费的;规定也作出了相应的处罚说明。

  规定表示,对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都可以举报,并提供相应证据。执法部门7日内完成立案调查,并回复举报人。对于举报的违法行为被查实的,最高可奖励1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称,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做出处理。其中,给予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8月1日晚间,峨眉山景区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在深入景区一线、听取游客意见、全面梳理问题、严格对标对表的基础上,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集中精力、整合资源,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全力以赴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整改。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