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美国人感受到了“蒜你狠”“姜你军” 对中国商品加税却掏空了美消费者的腰包!
2019-09-12 10:47:1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美国人感受到了“蒜你狠”“姜你军” 对中国商品加税却掏空了美消费者的腰包!记者在超市采访前来采购的顾客后得知,如果这些涨出的价格累计起来,一个家庭一年下来多出的开销就是不小的数额。有的是四五百美元,有的会达到六七百美元,还有的甚至超出一千美元,这都成了额外的负担。

自去年5月以来,美国政府几次三番对中国商品加税,说是为了“制裁中国”,实际上是美国消费者最终买单,尤其是日用消费品,其中包括食品。

美国人日常食用的姜和蒜,基本上都进口自中国,同样难逃加税的厄运。而真正受此影响的,却都是美国消费者。

美国华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王立智近日告诉记者:“很多产品确实是离了中国不行,加再多的税,也要用中国的姜和蒜。反而是给美国的消费者增加了负担。”

王立智从中国山东进口姜、蒜已经多年,鼎盛时期,全美各大超市每出售的10份鲜姜和大蒜,就有7份来自他的公司。常年的磨砺,练就了他超级敏感的市场嗅觉,而对于美国政府对华加税之举,他更是有话要说。

他说:“姜和蒜的价格在一些地区最高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我们的进口数量没有变。姜和蒜10美元一箱卖这么多,30美元一箱也卖这么多。进口成本高了,卖价自然涨。消费者赚的钱还是那么多,但掏出的钱却多了,他们怨声载道。”

美国超市常把姜、蒜摆在一起出售。9月初,各大超市的生姜价格基本上都在1.99美元一磅(约合0.9斤),而大蒜则是按头卖,每十头售价大约在3.5美元左右。

记者走访了纽约市皇后区的几家超市,当地店员和顾客都说姜、蒜确实涨价了。每磅价格约涨了十几二十美分,虽然涨幅并未达到最高的百分之二三十,但还有其它来自中国的食品也在涨价。

记者在超市采访前来采购的顾客后得知,如果这些涨出的价格累计起来,一个家庭一年下来多出的开销就是不小的数额。有的是四五百美元,有的会达到六七百美元,还有的甚至超出一千美元,这都成了额外的负担。

中国输美大蒜自去年9月开始被加税。自9月1日起,美方已经开始对价值约1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其中就包括生姜。

今年12月15日,美国政府计划对大约1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第二轮15%的关税。这最新的两轮加税,都是直指日常消费品,这就意味着,美国消费者的腰包将继续被掏空。

张先生是纽约一家国内驻外单位的食堂主管,每周一到两次去批发市场进货。他说,一罐5磅装的剥皮大蒜的价格已经从去年的6美元多涨到了现在的12美元,一箱生姜已经从过去的12美元涨到了现在的18美元。另外,像大白菜等也都在不同程度地涨价。

他的头疼之处在于食堂的预算并没有增加,而菜钱却涨了不少。所以,他不得不想很多办法,在保证不超预算的前提下,确保大家的伙食不受影响。

王立智说,涨价非大家所愿,而涨价的原因大家稍微动动脑筋,就能想清楚。“美国消费者感觉就应该按照正常的贸易规则来做,不能以我为独尊,以我为大。”

作为在美华商,王立智经常能够感受到,美国各个领域都很需要中国产品,中美经贸发生摩擦对双方都不利,尤其是对美方不利。“从这一点来说,美方政策是不得人心的。中美双方,尤其是美方,应该主动创造共赢的机会。”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