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河南能源新安煤矿落实“两心两力”抓实消防管理
2020-12-21 11:14:00 | 作者: 贾金果 | 来源: 新安煤矿 | 我要分享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干燥成为常态,河南能源新安煤矿以“两心两力”活动开展为契机,把消防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加强消防教育、现场查摆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等形式,确保矿区平安过冬。

加强消防教育进基层,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该矿要求辖区民警及时与基层单位联系,不定期到所管辖区域开展消防教育,利用基层单位的学习会时间普及消防常识、提高消防意识、提供基本服务,让广大职工在内心深处认识到消防无小事,消防工作人人有责,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时时处处提高消防意识,做到消防不达标不上岗作业、存在消防隐患及时安排处置。

深入现场查摆消防隐患,进一步推进消防工作再上台阶。每周三安排专人组织开展“三防”检查,对工业场所和职工宿舍楼进行全面检查,把工业区落叶清理情况、宿舍区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等作为检查重点,查出隐患立即整理并上传双重预防信息平台,限期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辖区民警经常深入所管辖区域,对不符合消防规定的事项,立即制止并要求整改,对连续两次不整改的强制整改。

跟踪隐患整改质量和进度,进一步夯实消防工作的根基。凡是上传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平台的隐患,按照时间节点跟进落实,基层单位提前或如期整改完毕的,由辖区民警到现场查看整改情况;基层单位如期未整改结束,要求上报未完成的直接原因,及时办理延期申请,待整改结束后进行验收;基层单位迟迟不行动的,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按照消防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确保消防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