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用行动诠释“三线精神”的库房人
2020-12-07 10:08:11 | 作者: 安晓侠 | 来源: 陕北矿业中能公司 | 我要分享

“摄氏零下十几度,库房没有暖气,你们还在里面装箱打包,你们不觉得冷吗”?这是来自送货的供应商的声音。

自接到老区库存物资要搬迁袁大滩煤通知后,采购供应部库职工定制方案、加班加点、装箱打包、搬运派送……

老天似乎要考验他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忙碌的工作和恶劣的环境并没有影响到库房职工们的工作激情。新建成的库房又阴又冷,大伙虽然身穿大棉衣,带着帆布手套,但室外寒冷的天气,吹进了大伙的衣内,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干,厚实的帆布手套每人每天就磨烂一双,他们是用行动诠释“三线精神”。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青工解在军。憨厚的面庞,朴实的话语,整个人展现出与实际年龄不符的阳光与力量。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工作中,他时时留心、处处防范,始终坚持工作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作风。近期,解在军家里有事,父母回了农村。孩子的上学接送和吃饭无人照顾,突发的状况让这个汉子有点手足无措。最后他把孩子托付给妹妹照管。同事们说也就几天时间还麻烦到妹妹家人,问他为什么不请假时,他憨厚的笑笑:“我们是同甘共苦的兄弟,库房搬迁这么大的事情,我怎能掉队呢”!他习惯了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而这份投入就是他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意识。

霍维平是一名工具车司机,他常常早出晚归,只要车闲下来,他便会和大伙一起打包装箱,不是搬搬这个,就是修修那个,是个敢啃硬骨头的人。他常常自谦的说:“不多学点多干点就会被淘汰,能在这个集体里学习、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这个集体里需要的人,是我最大的幸运”。

库房职工们任劳任怨,工作总是冲在前面,他们不叫苦、不喊累,库房库存千余种物资都经过他们的双手打包装箱,然后装车送到袁大滩新建库房。一个个打包好的箱子、一张张整齐粘贴的随车清单,整齐的摆放到新家,犹如一件件珍贵的展品。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