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晋中市和顺县农村物流服务站月均派件4200件 农民增收添幸福!
2020-12-22 11:14:2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晋中市和顺县农村物流服务站月均派件4200件 农民增收添幸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将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列入2020年交通运输亮点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纳入各县(区、市)交通局重点工作责任状内容,民生实事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我们的农村物流服务站主营的是快递业务,现如今,月平均派件4200件,月寄件可达400件左右。每逢农特产丰收的季节,通过我们快递平台将核桃推销出去,实现了农民增收。”和顺县松烟镇农村物流服务站负责人韩婷自豪地说。

加强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破解制约农村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也是降低城乡流通费用、打通农村物资流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今年,晋中市将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列入民生实事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农村物流节点建设民生实事已兑现完成,2020年新增847个物流节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19.97%,实现了300人以上建制村物流节点全覆盖的目标。

祁县中梁村农村淘宝物流节点销售的生活日用品齐全,瓜果等农产品都是农户直接供应,既解决一部分农产品销售困难,又使农民能吃到放心瓜果,该节点每日快递派件量50件左右,发件量30件左右。全市像这样的村级物流节点有2332个,既使农村居民购物更方便,也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改善了农村生活质量。

市交通局作为农村物流节点建设主要责任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担当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将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列入2020年交通运输亮点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纳入各县(区、市)交通局重点工作责任状内容,民生实事工作实行一票否决,为圆满完成民生实事任务提供了组织领导保障。

在农村物流节点建设中,晋中市实行以奖代补,充分发挥资金导向作用,争取市财政资金分3年补助农村物流节点建设。同时,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各县(区、市)也积极争取县级配套补助资金,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市交通局联合各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农业、商务、供销、邮政等部门的联动协同,有效整合货源和运力资源,因地制宜制定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的推进措施,形成“交通运输+邮政供销”模式。同时,盘活既有资源,依托现有乡镇客运站、客货集散地等站场设施,探索建立 “多站合一”农村物流节点,圆满完成了全市农村物流节点建设民生实事任务。(晋中日报 记者 雷昊)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