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贵阳市召开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02 12:02:3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贵阳市召开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要求,不断推进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

为保障农村群众食品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1月30日,贵阳市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开阳县龙岗镇召开。会议传达了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情况,交流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经验,部署了下一步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贵阳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林林,贵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军,开阳县副县长夏世飞以及各区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农村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相对薄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责任,针对监管薄弱环节要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建设,以构建一张覆盖全市的食品安全网。
会议要求,不断推进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建立有效的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再严格督导检查巩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真正把农村食品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区县要压实党委和政府责任,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科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增强人财物保障,促进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基层食安办建设;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常态化工作,盯紧下乡食品做到全程监管,发挥多元监管效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把好质量关,用好新闻媒体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和法治宣传,及时处理12315电话投诉和网络投诉,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针对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742人次,出动车辆8576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443个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20526户次,在农村市场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707批次,合格率为99.29%。立案查处农村食品安全案件140件,结案236件,罚没金额146.84万元。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