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河南淮滨经侦部门坚持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20-10-30 16:24:11 | 作者: 王长江 张倩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自2020年初以来,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不断细化完善警企联系与服务环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该大队积极开展警企多向沟通,推动警企服务,实现发现问题、改善机制、解决问题的良性运转。积极推行民警定向定期联系企业制度,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治安状况,并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民警经常性到企业走访和定期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推进“警企恳谈”活动,积极为企业安全生产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难。

工作中,经侦民警充分利用公安公众号,定期宣传企业经济合同诈骗、涉税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等常见案件,坚持做好网上日常防范宣传和安全预警工作。同时对企业员工跟踪开展法律宣教工作,对损害企业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发动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违法犯罪举报活动,加强对企业员工及各单位互联网使用人员法律法规教育培训,规范企业网络管理和使用,确保重点行业单位内部网络环境安全运行,筑牢网上法律屏障。

该大队还建立了对企业定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基本创新措施,强化安全指导。同结合日常防范督导检查,组织警力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疏散、防火灾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通过多措并举,确保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