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612万诉讼费或导致乐视网现金流断裂!
2019-11-07 13:19:0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612万诉讼费或导致乐视网现金流断裂!截至目前,乐视网与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此前勉强维持经营性现金流,并尽力保障必要的员工相关支出,以确保公司的持续经营。

因打官司需支付诉讼费而导致现金流断裂的事情,或将发生在乐视网身上。

  乐视网发布的一份最新公告显示,11月1日,其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乐视网需于11月7日前支付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撤诉,其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公司目前存在因支付巨额诉讼费,或将导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根据公告,2013年12月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视网”)与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宏城鑫泰”)签署了《宏城鑫泰办公楼租赁合同》,承租了宏城鑫泰名下的房产(即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乐融大厦),租期从2014年至2036年6月30日,自此一直在此办公。

  2017年8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简称“三中院”)作出了(2017)京03执646号执行裁定书,就申请执行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宏城鑫泰之间纠纷,裁定“查封、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的不动产”。

  2019年5月,三中院要求乐视网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乐融大厦腾退,以进行后续该房产的拍卖。此后乐视网向三中院提出了执行异议,请求法院中止从乐融大厦清退乐视网的行为,确定乐视网作为合法承租人有权继续按照原租赁协议约定的价格和条件继续承租,直至原租赁协议到期终止,但是三中院认驳回了乐视网的执行异议。

  2019年7月,乐视网向三中院提起了执行异议之诉,目前案件在审理之中,2019年10月,三中院发出通知,涉案房屋将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并要求公司于11月7日前缴纳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

  “若公司支付上述612万诉讼费后,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乐视网与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此前勉强维持经营性现金流,并尽力保障必要的员工相关支出,以确保公司的持续经营。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