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通用汽车工人已做好持续罢工准备 职工感觉在创造历史!
2019-09-19 16:44:1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通用汽车工人已做好持续罢工准备 职工感觉在创造历史!周三,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的谈判仍在继续。但有知情人透露,外界认为罢工可能进入第四天。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报道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简称UAW)领导的针对通用汽车公司的罢工已持续三天,这是10多年来UAW领导的首次罢工。许多参加罢工的人周三均表示,已为更长时间的罢工做好准备。

  报道称,在新的四年期劳动合同谈判陷入僵局后,UAW周一号召近4.6万名通用汽车全职工人举行罢工。工会谈判代表要求通用汽车让闲置的工厂继续运营,并增加低级别工人的薪酬和福利,同时为临时工提供更多工作保障。目前这已经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针对通用汽车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临时工也在罢工。据报道,现年27岁的Satoria Kemp已在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卡车组装厂做了三年临时工,她称:“感觉很好,感觉我们在创造历史。”

  有汽车行业分析师估计,罢工或使通用汽车的利润每天减少5000万至1亿美元。

  据报道,周三,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的谈判仍在继续。但有知情人透露,外界认为罢工可能进入第四天。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 18日消息,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证实,美国工厂因联合汽车工人正在罢工而关闭,通用汽车加拿大分部不得不削减在安大略省奥沙瓦(Oshawa)的员工队伍,公司宣布暂时在加拿大裁员1200人。

  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并没有透露暂时裁员时限是多久,并称加拿大工厂必须将通用皮卡的产量减少一半,因为目前关闭的美国工厂无法正常供应零部件。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